光暗·浮生

敬热爱,敬自由,敬创作。
河清海晏,岁岁平安。河山永固,英雄长生。
心死之人,无甚畏惧,无甚期待,无甚所求,亦无甚可悔。

【你x男神】到底之秦明篇(有污)

PS:不变的开头,吾妄言之,君妄听之。

【正文】

    作为新一届高冷妖孽两极反转无压力的男神代表,你觉得你有必要配合警察叔叔的工作。当然,如果那个法医不是你前男友的话,你觉得,你会和警察叔叔配合的更好。

    你明显的不想给秦明好脸色,但他似乎不是这么想的。主动负责了你的询问笔录不说,还特别贴心地为没有来得及吃饭的你递上你喜欢的巧克力。这在他的同事看来不亚于晴天霹雳的举动,你却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声谢谢。

    好不容易等到问询完成,你立即想要收拾东西离开,他却拉住了你的手,眼里满是期待的看着你,素来冷淡的声音也带上了几分柔和:“好不容易见一面,能不能请你吃个饭?”

    你本想着拒绝,但看着秦明满是疲惫的神情,没有来的心下一软,点了点头。下一秒,你看见传说中的冷面法医笑的宛若一个孩子。很奇怪,你也由衷的笑了出来。年少成名的你笑起来耀花了众人的眼,一如当年他第一眼见你时的模样。

    第二天下午,你刚刚开完新剧的杀青晚宴,他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邀你到自己的公寓坐一坐。你恍惚记起,当年你和秦明还很要好的时候,他说只要以后自己有功夫,一定天天煮饭给你吃。因为你自从初中起,胃就一直不太好。

    驱车赶到秦明的公寓楼下,你一眼就看见他围着个围裙,双手沾着面粉,杵在那里等你的身影。你笑了笑,鸣鸣喇叭示意他自己要停车了。他挠了挠自己的头,侧身避开了。你穿了很简单的一身白衬衫加黑色紧身裤,嫌理发麻烦留的长头发随意的散在衣服上,一派的慵懒随意。秦明瞧见你的模样,耳朵悄悄红了起来。

     你由着秦明为你领路,自己落在后面打量着多年未见的他。记忆里,他总是会穿的一丝不苟,鲜少有打扮的如此轻松的时候。你悄悄垂下眼,遮住因为联想到这背后的原因而波动的眸光。没有人知道,你心底藏着的那个人,不是你那些所谓的女/男朋友,不是你出道以来的那些绯闻对象,而是眼前这个所谓的“情敌”秦明。

    进了房门,你惊讶的发现,这个公寓里的布置与你的家里如出一辙,几乎都是你喜欢的模样。你诧异地看了一眼餐桌对面的他,却见他红透了一张俊脸,略带紧张地对你说:“梦子,这些是,是我按你当年和我说的那样,布置的。你看,都是你喜欢的呢!”

     的确,连饭菜都是你一直以来最喜欢吃的,你扫了一眼桌子上明显是主人精心所做的菜肴,在心里下了结论。你聪慧若此,怎么会猜不到秦明的想法?叹息一声,你开口道:“秦明,你知道的,我眼睛里容不下半粒沙子,这么多年过去,你还要选择和我在一起吗?”

    “我喜欢你,”秦明绕过餐桌,走到你身边,叉开腿坐到你身上,你顺势搂住他纤细的腰肢,“从我第一眼见到你,就已经陷进去了。我不会说话,所以只能做一些你可能会讨厌的事,让你看见我。。。”

    最后这几个字是消失在你们相贴的嘴唇间的,他颤抖着闭上眼,主动奉上自己的菱唇。你看着他沉迷的神情,轻笑一声,带起更疯狂的沉沦,时间还很长呢!

https://www.jianshu.com/p/a2497ae30f64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