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暗·浮生

敬热爱,敬自由,敬创作。
河清海晏,岁岁平安。河山永固,英雄长生。
心死之人,无甚畏惧,无甚期待,无甚所求,亦无甚可悔。

【占tag抱歉】抄袭是否值得原谅

又名:抄袭和改编的区别

    很幸运,有了一百多粉丝,知道这和其他写手太太们没法比。但是我觉得,我有必要让我的粉丝明白一些事。

   看过我那篇论坛体的人应该知道,我也是aolong圈子里的人。虽然没有为aolong单独写过文,但是在我心里,这个圈子除了一些极端的人,不会有人犯了错误还不承认。我想,这不仅是aolong圈的人,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如此。

   常言道,不知者不罪。可是如果你真的抄袭了,被别人列举了证据,面对事实,你不仅不道歉,反而笑里藏刀恶意中伤,甚至得意洋洋地去炫耀,那你这个人,是不是就太失败了一点?

   文字是有灵性的,一个人的原创再不好,也是他一点一点用心写出来的,值得所有人尊重。你没有和太太说就不由分说地挪来用了,这种行为难道不可耻吗?著名如唐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再有名,再有更多的粉丝,她是抄的大风刮过的《桃花债》这件事,也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更何况,唐七抄袭的还不止这一部。

   抄袭是一个错误,你犯了错,态度诚恳的道歉了,只要没有造成大的伤害,还是会被原谅的,还是会有人喜欢你的。可如果你抵死不认,还煽动粉丝去为了你造谣生事,这样的人迟早身败名裂。

   一直很喜欢沧海遗墨的《倾尽天下之乱世繁华》,尽管她也被人指证抄袭,可是她道歉了,连城中文网上她的道歉函现在还在那里,比起唐七这样著名的“作家”来,这样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的人更值得我去喜欢。
  
   如果你真的喜欢一篇文,想把他改成自己喜欢的CP,你和太太私信后,绝大多数太太会授权的。因为真正喜欢自己CP的人,是不会吝啬和别人分享的。但前提,是你征得了别人同意。

   春卷太太的《我们队里出了一个omega》,是一篇很好的文,但这不是vibber抄袭的理由。vibber如果真的喜欢红海的话,就不会把别人用心写出来的东西稍作改动后冠以自己的名字发到圈里了。一个不会尊重别人心血的人,写出来的东西也不会被别人尊重。

   抄袭不是改编,它不值得粉丝们喜欢。世间任何事都是如此,你践踏了别人的心血,迟早有一天会被别人践踏。aolong的tag没了,可我们喜欢aolong的人还在,就不会任由别人践踏我们放在心尖上的东西。

  vibber道歉了,这世上还是明白人多。希望以后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了,否则会有更多的人受伤的。

  我的粉丝们,如果你们看到了最后这里的话,我很感激你们。我向你们保证,我的文再烂,再没有人喜欢,我也不会去抄袭任何人的文章,也不会弃坑不填,这是我对你们这份喜欢的尊重,也是我的底线。

   最后,再对我的粉丝们说一句抱歉。我高三了,家里在去年又经历了很大的变故,高考毕业之前,是不会发文了。如果你等着我,那我感谢你的喜欢;如果你不等我,那我感谢你曾经的喜欢。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