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暗·浮生

敬热爱,敬自由,敬创作。
河清海晏,岁岁平安。河山永固,英雄长生。
心死之人,无甚畏惧,无甚期待,无甚所求,亦无甚可悔。

【苏紫越恭】浮生梦断曲阑珊.番外篇壹(主越恭辅苏紫)—— 焚天之火

  • 【笑傲乱入,一众人物走形严重,有借鉴其他小说的内容。】

  •        陵越知道欧阳少恭是太子长琴的半身时,是从师尊紫胤的口中得知的。当时师尊正在为了屠苏学习聚魂之术,以备来日大战后可以及时为屠苏复魂,他知道少恭心中的怨气积攒了上千年,从被强行注进焚寂的那一刻就从未停止过。他不敢想象少恭在几千年的渡魂时光中是怎样活过来的,一次又一次的寂寞痛苦只能自己独自忍受,世世不得所爱,寡亲缘情缘,若不是遇到了他,只怕少恭这一世是完全撑不过去的。少恭曾说过,即使这一次会失败他也不在乎了,因为他曾经遇到过一个叫陵越的人,曾将他视作珍宝一般对待。陵越至今记得,少恭在说那句话时脸上是满满的幸福,也因此更坚定了他心中所想:他要去陪少恭!

  •        运气剑诀踏上霄河,陵越全力催动佩剑飞向蓬莱。少恭,等我。陵越会来陪你的,你不会再是一个人了!耳边的风声划得人脸颊如针扎一般疼痛,但是陵越却不在意,此时他心中只有欧阳少恭,只盼着能快点赶到他身边去,旁的一切对他来说不过是一场虚无,幸而,上天终究是眷顾了一回欧阳少恭,让陵越赶到了蓬莱。

  •        “少恭......”

  •        欧阳少恭一身红衣宛若坠崖的东方不败一般决绝,英气的眉眼间满是绝望的张扬,却在绝望中又暗含期待。他希望陵越会来,却又希望他不来。他欧阳少恭犯下的过错由他承担就好,何苦再添上一个陵越?可是爱就是会这样,越绝望,就越期盼希望。

  •        恍惚中又听见了陵越的声音,欧阳少恭低头转身却在下一瞬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环住,耳边响起了那个令他牵肠挂肚的人的呼唤:“少恭啊少恭,你总是这样,不声不响的自己抗下一切,这样的你怎能叫陵越放心得下,逆天而为的代价不会是你自己一人承受了,我会陪在你身边,无论前路如何,有我在。”

  •        一瞬间,欧阳少恭如同那夜在定国王府同方君乾庄重地手持红巾拜堂成亲的肖倾宇一样,泪如雨下。他又如何不知,若无自己在世,陵越活在这世上的,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同样,若离开了百里屠苏,只怕紫胤也会成为一个无欲无求冷心冷清的仙人吧?他和紫胤一样,失去了自己所爱的人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更何况他们已经承受不起失去了。

  •        陵越伸手拂去欧阳少恭脸上的泪痕,极尽温柔地对他说:“少恭,你还有我,我们一起面对可好?”

  •        “嗯...”欧阳少恭用力点点头,温柔笑道。

  •        而后,蓬莱大战如约而至,风晴雪,方兰生,襄铃,还有,百里屠苏。前面的三个人看到陵越和那个大恶人在一起,都惊讶得不能自制,唯有百里屠苏,他只是微笑着说:“不违本心的人才会活得自在,师兄,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心之所爱。"

  •        陵越与欧阳少恭相视一笑,下手却毫不留情,震天的法术争斗自然引来了天界的关注,当天帝想要插手时,却非盘古冷冷的制止,他是混沌大神,可是却保不住自己的小女儿若风。所以,他那里还有理由对害得自己女儿由神入魔的罪魁祸首和颜悦色,以混沌之力铸就上古魔身,万年修为在成魔的那一刻化为截然相反的力量,风儿她要用多少个日夜的痛苦和鲜血来埋葬这份痛苦?

  •        知道自己的徒弟心里肯定不好受,毕竟若风是他捧在手心里的小女儿,是以他的心上精血在混沌末时孕育出来,与用他精血孕育出的四大神兽是血浓于水的亲兄妹,这怎能让他不心痛 ?

  •        与凝若离同为从宇宙洪荒时苏醒的两大至尊之一 ,风重云自己都不知道他和若离在苏醒之前沉睡了多长时间,可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有了旁人无可匹敌的力量和地位以及权势,也造就了他们无与伦比的心性。他很少收徒,至少比起若离来他的徒弟数量少得可怜,盘古与昆玉算是极少数能入得了他的眼的人,自然也是他最为器重的两个徒弟。可是比起若离对紫胤那种恨不得让他变成自己亲儿子的劲头,他还是有些对自家徒儿不上心。

  •         其实这也不怪风重云,他生性张扬邪肆,又暗含着一种入骨的冷漠不羁,与凝若离的性子大同小异,英气俊美得宛若梦幻的外表,修长有力如傲天之岸的身形,再加上那与凝若离的雪色青丝迥然不同如火长发,风重云与凝若离是相辅相成的空灵双尊,谁也不会离开谁。

  •         盘古,紫胤,风重云,凝若离,四位大神在蓬莱上空密切注视着下面人的一举一动,看着陵越与欧阳少恭施展全力与昔日的好友开战,看着那个曾经辉煌无比的蓬莱古国在战火中埋葬了那几个人善良,只余下了交战的冷漠。而后,两败俱伤的结局。

  •        在屠苏和少恭即将散魂之时,紫胤和盘古终于忍不住出手,风重云与凝若离将蓬莱古国整个都罩进了结界里,两人在布完结界后便立即去帮两个小辈布置下了聚魂之阵,瞬间蒋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的三魂七魄锁住,紫胤用师尊凝若离传给自己的补魂密术将屠苏的魂魄补全,盘古将欧阳少恭的两魂三魄和百里屠苏的一魂四魄融合,这显然耗费了两人的不少精力,但是如果让两位师尊出手,只怕屠苏与少恭也会因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量而消散在这里。

  •        终于,在聚魂之阵的帮助下,紫胤与盘古将屠苏和少恭的魂魄复原,凝若离与风重云将两人魂魄引向原本的肉身,这回换成了紫胤与陵越焦急地看向两人,凝若离望了一眼身边的风重云,笑着说:“不必担心,他们两个没什么事,七天之后完全吸收了新生的力量就会醒过来。紫英,陵越,好好珍惜吧!尤其是你,慕容紫英,为师可是为你准备了很久的嫁妆了。”

  •         一番话说的师徒两人面红耳赤,紫胤将头埋进了百里屠苏温热的怀中,少年即使未醒也反射性地抱紧了怀中的人,让一向冷面示人的紫胤流下了眼泪,他的屠苏啊,总是能出其不意的让他感动。看看两位师尊,看看在女儿若风成魔后第一次笑了的师兄,再看看将欧阳少恭小心翼翼抱在怀里的大徒弟陵越,紫胤忽然带泪一笑,这几百年的清修换来了身边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小徒弟百里屠苏,他不会觉得有些可惜,更不会觉得有违伦常,因为他是百里屠苏,因为他是紫胤,他们之间的情,用不着别人来评判。

  • 【PS:关于风重云,那是浮生心中挥之不去的记忆,如果有亲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仙剑奇侠传三》由黄志玮扮演的魔尊重楼,风重云和他长得特别像。另外,中考结束啦,断更多日的《浮生梦断曲阑珊》浮生会继续更起来了,争取九月一号之前完结,谢谢各位亲的支持啦>~<】

评论

热度(7)